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

打开
永兴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
新湖南客户端
2024-01-22 17:26:23

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(通讯员 文强强 王崇刚)连日来,永兴县组织城管、自然资源等部门工作人员,按照“网格化”布局,加大了对城区主次干道、背街小巷、桥梁、广场等城市基础设施以及重要节点的巡查和管控工作,特别是21日启动四级响应后,及时采取抛洒工业盐、清理清运积雪等有效措施开展铲雪除冰工作,有效保障人车通行无虞。

截至目前,该县共抛洒工业盐1吨,清理清运积雪3车,在公园、桥梁等处设置摆放 “雨雪天气地面湿滑注意防滑小心慢行”温馨提示牌, “冰冻雨雪天气请减速慢行”警示标识17块; 拆除破损广告6处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。

几天前,该县召开专题会议,认真传达学习省、市、县关于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有关指示批示精神,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,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实施方案,提前做好值班备勤安排,铲雪除冰物资、工作储备等工作,储备工业用盐5吨以及铲子等铲雪除冰物资、工具200百余套。

同时,该县牢固树立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理念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组织自然资源等部门,多措并举,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工作,调度全县乡镇街道防灾责任人加强巡查,做到早发现、早预警、早撤离,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筑起一道防寒减灾的坚实堡垒。

责编:李秉钧

一审:何庆辉

二审:李秉钧

三审:陈淦璋

来源: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